教育部推廣藝術教育計畫~學校發展特色四年計畫(106-109)-創新.移動.藝術節
  • 計畫簡介 Introduction
「創新‧移動‧藝術節」四年計畫,一為維持本校於藝術高等教育之優勢,二則以藝術、文化開疆闢土,建立文化主體性與藝術典範。配合本校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,本校在本計畫中以「扎根在地讓世界看見台灣,國際參與以深耕並多元開展在地文化」、成為「國際一流藝術大學」為願景,期望透過本計畫的執行,累積學校內部動能與強化創新擴散效果,以達到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,及教育部所期待的學校特色發展:

(一)藝術節品牌化,促進藝術群聚與在地交流,以展演驅動教學與學習。
(二)師資精進化,樹立一流藝術教學的在地典範。
(三)學習多元化,培養熱愛鄉土、胸懷世界的人才。
(四)版圖國際化,餐與國際藝術組織,提升台灣藝術國際能見度與地位。
(五)資源活絡化,扮演台灣藝術教育的領導者,升級台灣全民美學教育。

  • 計畫目標與策略 Goal and Strategy
本校「創新.移動.藝術節」四年計畫自2017年執行二年以來,透過學生跨域創意實驗室、跨領域課程及工作坊,帶動學生自主學習、跨域創作及展演實踐。
為了讓計畫成效能夠更為提升,2019年計畫將以「延續學生自主學習精神」、「推動藝術資源移動分享」、「增進藝術課程連結效應」和「發揮藝術教育擴散影響力」等四項策略,跨越傳統思維以進行創意發想和實踐,翻轉媒體傳播溝通、創作詮釋和教育推廣,拉近藝術與觀眾間的距離,發現人與藝術間最真實的感動,同時呈現新時代推廣藝術教育、藝術教育創新的未來價值。
本計畫四大推動策略與計畫目標間之關係如下圖。
  
 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
©Copyright Office of Rea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TNUA
Phone :Office TEL:+886-2-28961000 ext. 1416
Office FAX:+886-2-28969050

E-mail :rd-w@rd.tnua.edu.tw

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
workjerrysv@gmail.com